年會徵稿

        次社會學年會的舉辦,除了提供展示最新社會學研究成果的平台,更希望進一步促成社會學之內與之外的跨領域對話與合作,並針對「社會學如何有用?」(How does Sociology matter?)的論述與策略,集思廣益,以便延續與擴大目前這股得來不易的「社流感」。以下詳列各項徵稿子題標題。

        照亮前路的理論火光

        研究方法的挑戰與展望

        民主鞏固、公民社會與認同政治

        發展與永續兼容的全球化

        經濟不平等與貧窮

        社會創新與社區經濟

        農業、食糧與鄉村的治理

        科技介入下的醫療與社會

        跨界流動與移民政治

        消費社會中的文化與藝術

        媒介騷動

        性別反叛與革命

        高等教育:崩壞與新生

        青世代的文化實踐

        高齡化浪潮下社會照顧經驗的學習與建構

        何以為「家」?當代台灣家庭與親密關係

        只要我長大?親職教養與兒童青少年發展

        原住民與台灣社會


徵稿類別

        1. 年會主題論文:與「社流感(Sociofluenza):集體行動新視界」主題及其建議方向相關之論文。

        2. 一般論文。

        3. 自行籌組之論文:至少3篇,籌組人需簡要說明主題,並附上各篇論文之摘要。

        4. 看板論文:主辦單位提供A0尺寸看板(88cm x 120cm)供製作論文內容(題目、方法、研究結果、圖表)。


稿件評選

鑒於逐年增加的投稿量,今年籌備小組進行評選時根據以下時程要求,俾使年會場次順利安排,評論人也能有充足時間閱讀。

        (1) 5月30日(二)前繳交論文摘要(500~1000字為度;內容包括研究問題、方法與分析架構、預期發現等,並提供3~5個關鍵字/詞)。

        (2)10月27日(五)前繳交完整論文之電子檔。

若未按時完成第(2)階段的時程要求,主辦單位可於徵詢作者同意後取消發表。

所籌組之主題論文,符合上述要求者未達三篇,主辦單位可於徵詢籌組人同意後取消場次。



2017 台灣社會學年會籌備小組 版權所有 | 網站最後更新: 2017年11月14日
連絡單位: 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林雪芬秘書 | TEL: 02-29052641 | FAX: 02-29052198 | Mail: socitsa2017@gmail.com
最佳解析度: 800 x 600 以上 | 瀏覽器建議: Internet Explorer Firefox Chrome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