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社會學系50週年系慶系列-系友訪談(六)
發布日期 : 2019-07-11
社會學系50週年系慶系列-系友訪談(六)


文/莊佳涵
採訪/蕭易怡

        訪談王綽中學長的地點位在中國時報大樓,搭電梯來到學長辦公的樓層,眼前彷彿日劇的場景:偌大的辦公室裡聚集了數十位的員工,在各自的小方格內奮發工作著,秘書則指引我們來到一扇屏風之後的主管辦公室等待。
        王綽中學長畢業於1987年,現正擔任旺旺中時集團的副總裁,同時也兼任中國時報與旺報的總編輯。學長在畢業之後,深感媒體的影響力很大,便毅然投入其中,一路以來都在新聞界耕耘,也曾長期外派到中國當記者。說起外派十六年的經驗,學長回憶道,那是一個資訊科技尚未發展的年代,所有的報導文章都必須以紙筆書寫,而當時的報紙一個版字數通常有上萬之多,因此外派的工作非常艱辛,時時刻刻都要有隨時回去寫稿的準備。儘管辛苦,學長仍以樂觀、奮鬥、進取為座右銘:樂觀是一種態度、奮鬥則是在工作中必須學會吃苦的現實,而進取就是持續提升自我的動機。
        學長關於校園裡最深刻的回憶,除了大片油綠的草坪,就是聖誕節時既歡樂又溫馨的氛圍。當時男女宿舍會對外開放,也有舞會和報佳音等活動,節慶的氣息非常濃厚。學長對於當時學餐的菜色及食營系的冰淇淋也都還是記憶猶新、讚不絕口。在輔大四年期間,受到社會學的薰陶,為學長培養了多元思考與獨立判斷的能力,對媒體產業來說,這樣的能力尤其重要。學長鼓勵學弟妹要多方嘗試,即便過程曲折艱辛,一旦找到了自身使命感之所在,就能開創光明的前景。


輔大社會學系創系五十週年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jusoci50th/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