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百人導師專訪:王惠宜——以實習充實自我的經驗家
發布日期 : 2022-04-13

百人導師專訪:王惠宜——以實習充實自我的經驗家
 

文/吳羽婷、昌玟萱、鄭佳慧、尤傑儀

編輯/吳培煜

 

畢業於輔大社工系的王惠宜學姐,非但是此次百人導師專訪的報導對象之一,亦是成立百人導師的重要推手。惠宜學姐過去曾任公司的約聘人員,隨後轉換跑道,進入公部門服務;與此同時,繼續攻讀台大社工研究院,並考取社工執照。目前則為課程講師以及活動主持人。

 

惠宜學姐最大的特色與優勢,莫過於展露無遺的上進心。她自述在輔大就學期間,不僅參加校外的培訓課程,還擔任過少年法庭的觀護人。她非常積極地尋找實習機會。這些校外學習,使她認識了來自各地不同大學的學生;同時,見識到對方口條流利又博學多聞的身姿,刺激了她的奮鬥意識。她反思自己與班上同學的求學態度,實在是相距甚大,認為應該更加努力進取才是。

 

另外,醒新社之校內社團活動,同樣帶給她許多實務經驗與人生體悟。令惠宜學姐記憶猶新的一次,是去探望痲瘋病患的經驗。在當下,映入眼簾的病患場景頓時震懾住她,導致自己後續完全無法專心於活動上。往後每每回憶起該次經驗,她都感到懊悔不已。她也於反省中體悟到,在助人之前,必定要先完備好自己,否則助人者淪為被救助者,可謂本末倒置了。

 

除了社會學系以外的自我充實,關於本科系,惠宜學姐認為是在引導出我們創造與改變思維的能力。或許多數人會不知道社會學的用處何在,但其實其賦予我們的抽象思考,是職場裡不顯眼卻關鍵的才能。她以自己設計的名片為例,與其他名片不同之處在於,這張名片上有精心設計的圖案樣式。它可以是一張提供聯絡資訊的名片,也可以是作為閱讀紀錄的書籤。並沒有人規定名片要是某種樣子,只是大家平常都會落入傳統想像中;因此,她跳脫平時習以為常的觀點,轉換思維,製作出兼具美觀及實用性的名片。

 

聽完惠宜學姐的經驗分享,身為還是大學生的我們,能提前知道出社會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先替未來做好準備,覺察劣勢加以改進,為自己打下穩固的基礎。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