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110-2職涯講座:社會學帶我們走過的職涯風景
發布日期 : 2022-04-05

社會學帶我們走過的職涯風景
 
文/巫麗雪老師
講座活動由勞動部專員的宣導介紹聲中展開,在場的同學與老師對於勞動部的青年就業、創業相關政策、補助感到相當訝異,原來我們身邊擁有這些資源,可供同學好好應用。緊接著,由這場講座的邀請人-輔大社會學系巫麗雪老師-介紹講座的兩位主角,他們分別是2012年畢業的輔大社會學系陳盈臻系友與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友(2008年曾在輔大社會學系就學),他們從「你們想要做什麼?」的提問開啟他們的分享。

兩位講者從結婚、澳洲打工度蜜月、愛爾蘭進入Apple、加拿大極光觀光工作、到英國的Amazon的市場行銷分析師,他們首先跟學弟妹分享的求職技巧是「掌握求職市場的特色與需求」,再反問自己「在這個求職市場的優勢」,並且透過不斷的練習英文面試,質樸地呈現自己的社會學專業優勢的技巧。

兩位講者給仍在求學的學弟妹的建議:「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有選擇就會有割捨,我們可以在選擇下努力呈獻自己與對自己負責,那麼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走;更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停頓。」。對於在現場的翁志遠老師來說,教學路上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當年那個青澀的學生成為「勇於追夢、勇於負責」的大人。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