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NEWS
社會學系專家學者演講-白爾雅兼任助理教授
發布日期 : 2018-05-03

主題:承諾、儀式與性傾向-國家制度如何影響我們的愛情承諾
時間:2018/5/22(二)12:20-13:40
地點:伯達樓BS204室
講者:白爾雅兼任助理教授(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國防醫學院通識教育中心)

意者請至本校活動管理系統進行報名(活動代碼:26538)
-----------------------------------------

親密關係裡的承諾(commitment)有很多種形式,伴侶之間做出相應於承諾重量的行為,以示誠意,這些行為便是承諾的儀式(forms of commitment)。你情我願的承諾本來是很私人的,但是在現代家庭和社會的脈絡下,承諾也是很社會性的,甚至國家的法律制度也要加以規範。承諾對於同志關係的作用如何?缺乏法律支持的承諾難道比較輕或是沒有份量嗎?沒有國家制度保障的關係,又該如何做出承諾?在這場演講中,我將從台灣女同志伴侶的三種承諾形式,來聊聊國家制度與法律如何影響愛情承諾。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