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NEWS
112 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發布日期 : 2023-02-09
輔仁大學   社會學系
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報名繳費:4月12日10:00至4月19日17:00止,至本校招生資訊平台報名及完成繳費手續。
審查資料上傳:5月4日至5月7日(每日9:00至21:00止) ,至甄選委員會上傳(勾選)審查資料。
 
★申請人對社會學的興趣與學習動機:在學習歷程檔案中,申請人對社會科學,或人與群體相關之主題有深入探究的動機與學習興趣,或是對公共議題的探究與實踐行動。
★申請人自我的覺察、理解思考或溝通能力:在學習歷程檔案中有具體事例表現出申請人對自我的覺察認識,閱讀寫作與邏輯思考能力,以及人際溝通與協調能力。
 
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說明
 
修課紀錄
A.修課紀錄
  1. 在校學業表現
  2. 社會科學相關科目成績
  1. 應屆畢業生由高中統一上傳,其他考生請自行上傳高中職歷年成績pdf檔,且需包含教務處章戳或浮水印。

  2. 若修課過程中因興趣轉換有不同領域之修課紀錄,可於學習歷程自述說明其原因、過程與收穫。

  3. 本系將依據各科成績穩定或進步以及修習科目等綜合評估。

 
課程學習成果
E.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
程學習成果
  1. 請於學習歷程檔案系統至多勾選三項申請者認為最具代表性的課堂報告或作品。

  2. 內容得以呈現你面對挑戰的過程、對問題的觀察與分析反思甚至解決之道、以及你的邏輯思考能力,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呈現你對於人文社會科學的積極興趣,歡迎上傳。

  3. 如為分組作業,請說明你的個人角色分工與貢獻,歡迎上傳。

 
多元表現
 
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高中階段曾參與社會人文相關之專題計畫、社會服務、自主學習、課外活動等經歷,需提供佐證資料。
  2. 與社會科學相關之學習歷程或經驗,可說明參與過程、角色與實踐行動。
 
學習歷程自述
 
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P.就讀動機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請提供以下具體說明:
  1. 為什麼想要申請本系?
  2. 為什麼您覺得自己適合學習社會學專業?
  3. 申請人對那些課程有興趣,未來規劃修讀 那些課程,為什麼?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